禮拜日接到同事婉婷的電話 又發生了計中穿堂關人事件
我趕到學校 那位學生的確看起來是蠻無辜的
且蠻有禮貌的一直說抱歉 當然我也是安慰他
也表達計中的歉意

第二次發生了 不過這一次被關的學生的朋友 居然寫了一封信給校長
當然信件內容很柔性的表達的學生的不滿
校長當然不會回答這種問題 信件就這麼轉給了主任

主任看了心裡一定很不是滋味
今天上午一到學校 simon就告訴我 收到了一封不知如何聯想的信件
當然我看了 也覺得 這件事 多半出於疏忽
工讀生是很辛苦的 這個責任不能歸咎於工讀生
也不是計中任何一個人的錯誤
只能說 穿堂的設計 根本不是我們計中所規畫的空間
穿堂於是就變成一個 沒人要管的地方
因為 它真的不符合計中當初所提出的規劃
只不過 "它" 剛好是 所有人要進出計中的 "必經之地"

看了信件 就會覺得 這是個老生常談的問題
有些事情 只能用 "莫非定律" 來解釋

  可能會出錯的地方定會出錯。
  如果有好幾件事都有出錯的可能,定會出錯者就會是可能造成最嚴重損失的那一個。
  鐵定不會出錯的的是一定會砸鍋。
  如果事事乍看順利,那顯然是由某個地方沒有注意到。
  每一個問題的解決都會引發新的問題。

不過 計中在某方面的不協調 這是內部的人都知道的
每個單位或多或少 都會有一些的 "不夠彈性,不夠圓融"
這就是需要主管來協調 
讓這些不夠圓融的地方 變得平易近人.....

當然 每個主任的作風都不同
我也相信 作風不同 所得到的結果也不一樣
前任的 幹ㄍㄧㄠ的功力一絕 這是他幽默的表達方式
現任的比前任的 更具有協調的能力
這是我所樂見的 也希望能一直如此

計中是個家庭
家裡面 一定會有 許多需要整理的地方
家裡的大家長尤其重要
但是若是每個大家長都在 "倒數計時"
之後計中的大夥也都開始在 "幫忙倒數計時"
最後問題不但沒有真正解決
反而會產生更無法抗力的 "莫非定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lfamily001 的頭像
    rlfamily001

    Jazz all the time...

    rlfamily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