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個多禮拜,每天下午都會來場消暑的小雨
不僅晚上暑氣全消,清晨還能在慢跑中呼吸著清新的晨霧,漫步著等待初陽的的升起

但也因為這樣,今年的中秋,是個看不到月光的日子
晚上總能聽到陣陣的煙火在昏暗的天空中,綻放五光十色的色彩
雖然看不到月色,但霧濛濛的天空也被煙火渲染的格外動人
看著窗外的天空,的確仍能感受一些中秋的氣氛

記得小時候,很喜歡中秋節的氣氛
在那個年代,沒有所謂的煙火,只有爆竹,一個晚上下來,耳朵都快聾了...
小時候的中秋節,我會興奮的到處亂跑,通常一定會去那些叔叔伯伯阿姨家
去那裡做什麼呢,當然是拿月餅阿
一進門,不用我開口,一定會拿柚子啦,月餅啦,有的甚至還拿一整盒給我哩
當時年紀小嘛,所以人家給什麼,我就拿什麼
拿了一大堆,回家當然一定會被唸死,因為家裡已經一堆了
老媽一定會說,我的天ㄚ,你幹啥去啦....拿了一堆回來給誰吃阿
然後就看著老媽把我的戰利品,一個一個分送給到我家來的小朋友,挖勒.....

現在想起來,小時後的中秋節,節日的氣氛濃厚,村里間總是彼此互相照顧
走到哪一家都有東西拿,家家戶戶的月餅柚子就在小朋友的遊走間,分享了彼此的友誼

時至今日,中秋節已不是我所想像的中秋了
大樓林立,小孩不認識彼此,大人也互相提防著彼此
人情味越來越淡了,人與人之間的關心也越來越少了
少了噓寒問暖,卻多了彼此間無形的距離
剩下的只是每年不得不烤的烤肉,還有每年不得不跟著壅塞的交通

沒有月色的台南,顯的格外淒涼
少了那一分月光,心裡也覺得頗感遺憾
拿著相機,等待著似有似無的光,從雲層裡探頭出來
畢竟還是勝不了天氣,只得收起相機,望空興嘆阿.....

雖然人類早就登上月球,但中國人對 "月",仍是忘不了那一段口耳相傳的故事
吳剛伐樹...玉兔...嫦娥奔月.....
心裏仍是很興奮的告訴女兒這樣的民間故事,女兒仍是聽的入神
不過女兒問起嫦娥是怎麼飛上天的,最後我還是擠不出半點中國神話
畢竟,她是怎麼飛上去的,連你老爸我也不知道
只能笑著說,嫦娥可能是夢遊吧!.....(真佩服自己能想的出來.....)
就像艾莉絲夢遊仙境一樣囉.....(這是什麼答案阿....)
不然就是她可能是神力女超人的化身.....(想不出來了.....)
也有可能是像綠野仙蹤中的桃樂絲,被龍捲風捲上去的.....(開始瞎掰...)
實在是掰不下去了.....

雖然是個沒有月光的中秋,不過有位台北的朋友 "那之魚"
打了通電話給我,賀佳節,還告訴我說什麼台北市月色分明啦,月亮超美的啦
真是讓我既羨慕又忌妒,真想飛去台被北看個月亮
順便叫那之魚請我吃大餐,哈哈.....(癡心妄想啦...)

明年中秋,我看來個計中大出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lfamily001 的頭像
    rlfamily001

    Jazz all the time...

    rlfamily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