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十二月 不知為何 總是喜歡十二月
這一個冬天季節 不像冬天 因為是亞熱帶 所以不太冷
但總在十二月天 突然間覺得 一切都好熟悉 彷彿又到了十六七歲的時光
為何喜歡 說不上來 但卻有甜密又苦澀的滋味 浮上心頭
那一年 也正是Whom合唱團聲名大噪的一年 一首歌 直到今天 仍是大家耳熟能詳的
就是Last Christmas 那一年 也讓我知道 愛情與友情的可貴

我們常說 友情與愛情之間 是很難取捨的
的確 男女之間很難擁有真正的友情 任何男人遇到這個問題 都難以取捨 也難以決定
十七歲那年 我也遇到了這個問題 不過事過境遷 到現在 我還是認為 我的決定是正確的
這使我一直能夠 在友情與愛情之間 取得了一個很好的平衡
也讓我明白一件事 情人只能有一個 (老婆 就是妳啦.....)

那一年 有三個人 三個男人 卻 都喜歡一個女孩
用猜拳的 對女孩子不公平 不猜拳 卻是對三個人不公平 很奇怪的邏輯吧.....
因為 我們總是輪流去載這一個女孩 而她 也覺得 這樣的關係 比較不複雜 (是嗎? 現在懷疑她的心態...)
其實 對我們三個來說 這才是最複雜的 (有點被玩弄的感覺.....)
但就在一次的外出踏青 我們三個人都忘了一件事 就是 都忘了是誰要去載那個女孩 所以都沒人去載她
結果 意外的 第四個男人出現了 天ㄚ 我們都傻了 也知道 多了一個情敵
長久以來 我們三個人的默契是 不躁進 慢慢來 由女孩子來選擇
但 人算不如天算阿 我們都 輸了
她還在 也與我們談笑風生 但她的心 卻在那一個男孩那裡 哇勒.........

寫這一段快二十年前的歷史 心裡還是覺得 自己真笨
不過我還是慶幸 朋友 是可以一直到永遠的
我那二個死黨 其中一個已經過世了 但朋友的那一份情卻是永遠的藏在我的心底
另一位呢 跟我一樣 早就陷入婚姻的枷鎖之中

那一年 我們一起聽著這首 Last Christmas
今天晚上 我的音響也播著這首 Last Christmas
同樣的歌曲 卻有著不同樣的感覺
二十年前青少年時期的愛情觀 果真已與現在的時下的年輕人 有著極大的不同 卻也有著相同之處
相同之處就是 朋友與情人之間 自己必需拿捏的恰到好處

你呢? 還在琢磨妳與他之間的微妙關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lfamily001 的頭像
    rlfamily001

    Jazz all the time...

    rlfamily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